益阳本地宝 > 益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湖南省交通厅厅长调研益阳交通投融资平台建设
湖南省交通厅厅长调研益阳交通投融资平台建设
2013-12-21 10:44【我要纠错】

【导语】: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到益阳市调研交通投融资平台建设情况。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参加座谈并讲话。

  刘明欣对益阳市近年来在交通建设,特别是投融资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交通是制约地方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建设,把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工程来抓,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大修路、修大路”的思路得到了很好的践行。在投融资平台建设上行动迅速,组建和完善了交通投融资平台,并将之纳入年度交通运输目标考核内容;为做大做强平台,市、县两级政府想方设法整合资源,充实和增强了平台实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益阳的交通建设项目会越来越多,希望益阳党委政府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魏旋君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益阳市交通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交通作为公共事业和基础产业,是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城市发展空间和功能布局战略性优化的需要,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益阳市将继续坚持“交通先行”,不断优化交通建设环境,着力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大力推动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融资平台的优势,做大做强融资平台。

  今年来,益阳加大了创新和健全交通投融资机制、拓宽交通投融资渠道的力度,市本级、安化县对现有平台进行了完善,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桃江县、资阳区新成立了交通投融资平台公司。目前,全市各级交通建设投融资平台新注入资产20.78亿元,总资产规模达67.7亿元,实际控制土地4166亩。

手机访问 益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益阳交通 交通 
  • “一村一员”破解农村交管“五难”

    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难、交通秩序管理难、交通事故处理难、车管业务办理难、保险理赔落实难的“五难”问题,推行的“自主预约考试”受到广大群

  • 益阳:交警部门开展客货运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见实效

    按照部交管局和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7月23日至25日,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整治客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

  • 湖南益阳推行驾考“自主预约” 报考流程上网可完成

    鼠标轻轻一点,选择驾驶人考试的时间和考场,驾驶学员便可像上网买飞机票一样,通过驾考管理系统推出的“自主预约考试”模式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据了解,湖南益阳自4月5日实施驾考自主预约以来,截止8月

  • 高温运鞭炮!证照不全益阳交警扣2名司机

    近日,益阳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益阳市资阳警方开展了专项整治烟花爆竹和涉危涉爆物品行动。7月24日,资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行动中破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成功截获一车鞭炮。

  • “一站式服务” 减少办案群众诉累

    设立道路交通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民事仲裁中心后,当事人不管是申请行政调解、人民调解,还是通过诉讼或仲裁解决纠纷,都可以在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院内一次性解决。

  •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安全生产督查机制

    为加强对水上交通、道路运输和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建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督查机制。

  • 湖南益阳交警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难、交通秩序管理难、交通事故处理难、车管业务办理难、保险理赔落实难的“五难”问题,推行的“自主预约考试”受到广大群

  • 益阳:城市交通将实行全方位“智能化”

    从7月8号下午举行的市智能交通总体规划设计专家评审会上了解到:我市编制的《益阳市城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总体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并将立项申请,这就意味着,我市即将走上\"全方位智能交通\"之路。

  • 益阳: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将获奖励

    我市将在8月1日起实施《湖南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公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让司机更好地遵章守纪,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益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放宽受理范围

    从本月中旬开始,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放宽受理范围,对交通事故中单方车损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可以按照“快处快赔”程序要求进行处理。

  • 突破发展瓶颈 益阳市加快交通建设扫描

    湖南和平水产公司总经理肖东山,对即将在本月底通车的岳常高速益阳段十分期待。他们公司出口香港的鲜活水产品,以前从公司基地运到长沙一般要将近4个小时。而通过岳常高速大通湖连接线上高速,只要2个小时

  • 湖南益阳交警大力开展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

    今年以来,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