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本地宝 > 益阳教育 > 益阳教育资讯 > 市教育局召开严禁中小学暑假补课专题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严禁中小学暑假补课专题会议
2013-12-21 09:31【我要纠错】

【导语】:益阳市教育局召开严禁中小学暑假成建制补课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重申严禁普通中小学暑假成建制补课等有关规定,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认真做好学生暑假工作安排,精心指导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使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和有意义的暑假。

  会议指出,要严禁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成建制补课。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禁学校组织学生成建制补课,严禁学校组织有偿补课或出租、出街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家养、严禁公办学校教师替民办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诱导、强制学生到民办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

  市教育局局长蔡建宇在会议上强调,暑假禁补是顺应社会民声的反映、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是师生共同的权利,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学生和教师的工作,要加强检查与督促力度,明确专人包干负责,要加大调度和督导力度,在暑假期间加强禁补实施工作的督查,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手机访问 益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益阳教育 教育 
  • 2020年湖南多地暑假时间

    2020年暑期将至,全国多个省市都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布了暑假时间。那么湖南省各地中小学的暑假时间什么时候开始?具体什么情况?来一起看看。

  • 给高三学生和家长的4个建议

    高考又要来临了,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们不要紧张,事在人为,努力了就行,不过,努力的方法需要知道一下呢。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八条学习习惯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八条学习习惯,课前预习,预习能够让孩子联系以前的知识,并把新问题带到课堂上,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听老师讲解。既培养了孩子的自学能力,又能提高孩子听讲的兴趣和效果。

  • 中国最不受白领欢迎五大城市

    城市正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心和基点,成为企业或个人创造财富的中心和源泉。造就城市竞争力,最重要的是人才。在选择职业的时候,职场人士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城市就业?

  • 大学生就业向往城市排名

    大多数的人一开始选择的城市就是自己奋斗一生的城市

  • 扬起风帆 备战2014中考

    新的一学期即将拉开帷幕,新初三的同学即将面临2014年中考。 2014年中考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每月需要做哪些事,初三在各科学习方法上有哪些注意事项,新初三的家长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本专题为2014年中考的

  • 湖南益阳向社会公开示诺将严查教育乱收费行为

    严厉打击教育乱收费行为

  • 湖南益阳资阳区教师资格年检不合格不能再任教

    从今年开始,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中小学教师将进行资格年检,年检不合格者将不能继续任教。这意味着教师终身制被打破。

  • 2014考研冲刺期如何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

    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应该如何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呢?专家们给出了一些建议。

  • 为什么考研?给自己一个理由

    假如是你,你为什么会参加考研呢?请告诉自己一个正确的理由吧!

  • 热门推荐